我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6985部队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
2023年12月26日 16时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加强军民融合发展,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,完善人才培养模式。12月26日上午,我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6985部队在东六715会议室开展了合作交流座谈会。中国人民解放96985部队技术室主任李景广、副主任蒋磊、参谋唐陈,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艾立梅、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教研室主任吕会议、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教研室主任冷阳春、核工程与核技术教研室主任姬彦玲、国际合作工作负责人马啸啸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昊以及辅导员王春梅、吴桂蓉等参加交流会。会议由李明昊主持。

艾立梅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6985部队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,并围绕我院的办学理念、专业建设发展、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,重点针对学院取得的成效、不足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具体阐释。艾立梅谈到:希望加深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6985部队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,充分发挥解放军部队和学院的优势资源,以学生军事训练、国防教育等为载体,推动军校融合共建关系更加密切、更加稳固,促进人才培养与军民融合发展双向奔赴。

李景广对学院“服务国家战略、传承军工精神、倾心为国育人”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,并对当前军民融合政策、趋势、实际情况等进行了分析。他谈到:在预备役改革的过程中,加强军民融合,吸纳地方优秀人才进入预备役是大势所趋,也是政策所向。希望与学院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,在科研合作、学生培养以及职业选择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,双方携手全力以赴当好学校与部队共建的“合伙人”。随后,与会人员就科学研究、军事理论授课以及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自由交流。

近年来,学院立足军工行业发展新阶段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动力,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,广泛宣传红色军工精神,推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。此次座谈会为我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96985部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,接下来,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共建,以部队需要和学生成长需求为基础,为双方合作通渠搭桥,引导师生支持国防建设,提高师生的拥军热情,为军民融合发展贡献力量。



Baidu
sogou